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增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祁森林主持召开2021年

换届选举 2021-03-20 04:331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3月5日,增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祁森林主持召开2021年增城区发展党员工作会议,部署增城区发展党员工作。

  会议强调,发展党员工作是一项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长期执政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认真落实,确保发展党员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作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注重抓好发展党员队伍远期谋划,聚焦农村党员队伍实际,着力解决农村队伍中存在的老龄化、低学历、性别比例失衡等问题。二是全面压实工作责任。要及早谋划部署,确保将政治合格、信念坚定、品行良好、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群众及时吸收到党员队伍中来;要做好重点群体发展党员工作,重点消除3年以上未发展党员行政村,改善农村党员队伍结构;要对照“全域党建”开展“千人强基”行动要求,重点完成发展35岁以下青年党员的目标任务,推动党员年轻化;要抓好教育培训,坚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要强化节点意识,推动年度指导性计划尽早落地落实。三是严守各项工作纪律。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监督指导,督促基层党组织认真执行入党程序,从严做好政治审查;要加强审核把关,落实公示程序,接受党员群众监督;要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党组织有关发展党员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具体工作责任,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把好推荐关、培养关、考察关。四是用好党建智慧平台。要做好信息更新录入,为开展发展党员信息实时监控、实时分析提供必要信息数据支撑;要加强线上督促检查,构建“全程记录、全程监督、逐级把关”的党员发展纪实链条,杜绝偷步漏步、弄虚作假,不断提升发展党员工作水平;要用好分析统计功能,加强综合研判,确保党员队伍结构合理、质量过硬;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