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巴州区东城街道扎实抓好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

换届选举 2021-03-20 04:35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自今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巴中市巴州区东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省、区、市有关会议文件要求,认真研究部署征兵工作,全面推动落实。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组织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专题会议3次,严格制定征兵方案,研究征兵细则,落实各村征兵任务,成立以办事处武装部长为组长、各社区干部为成员的征兵领导小组,以办事处武装部为主要责任部门,全面做好辖区征兵工作,确保征兵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做好宣传动员。通过微信群、QQ群推送,LED滚动显示,悬挂宣传横幅,开设宣传专栏等形式宣传退役士兵安置、军人优恤优待、兵役法、征兵政策等法律、法规,注重解答广大有愿意服兵役青年的疑难问题。突出抓好适龄青年及家长的宣传教育,使他们了解我国的兵役制度,增强服兵役的意识。努力形成“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社会风尚,形成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和重视征兵工作的良好氛围。

  三是注重教育引导。聚焦在校大学生、职高学生等人员重点宣传动员,向他们宣传相关法律以及参军意义。同时,安排专人负责网上报名工作,公布咨询报名电话,及时解答适龄青年报名咨询问题,指导其完成网上报名流程操作,确保征兵工作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全处共悬挂横幅15副、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共35人报名进站体检,其中大学生有11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