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海口市美蘭區海府街道圓滿完成六個社區黨總支

换届选举 2021-03-20 04:4916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海口市美蘭區村(社區)“兩委”換屆領導工作小組的堅強領導和街道工委的精心組織下,2021年3月13日-14日,美蘭區海府街道下轄6個社區黨總支部相繼召開黨員大會進行換屆選舉,街道各挂點領導及干部深入挂點社區扎實推進社區黨總支部換屆選舉工作。通過街道、社區干部的共同努力,截止3月14日,美蘭區海府街道6個社區黨總支部圓滿完成了換屆選舉工作,順利選舉產生新一屆總支部委員會成員。

  自換屆選舉工作啟動以來,海府街道始終堅持民主、公開、公平、公正和依法辦事原則,從工作籌備到具體落實,始終堅持將黨的領導貫穿全過程,嚴把政治標准和資格條件關口,嚴格按照“兩推”程序推薦黨總支部委員、書記(副書記)候選人初步人選,認真落實社區黨組織自審、街道工委復審、區級資格聯審機制,以選優配強社區“兩委”班子為工作的落腳點,全面深度摸清社情民意,及時掌握黨員群眾的思想動態,對標班子年齡、結構、職數等最新要求,精准物色人選,做到了問題分析透、形勢估計准。

  在社區換屆選舉准備期間,海府街道工委多次組織召開工作部署會和專題推進會,前后舉辦業務培訓班5期,進一步強調換屆要求、規范換屆程序、嚴肅換屆紀律,街道6個指導組積極走進各社區幫助做好公告公示、簽訂換屆紀律承諾書、布置選舉現場及人員安排等工作,以嚴明的紀律、嚴格的要求、嚴肅的作風貫穿換屆選舉全過程。黨員大會在庄嚴的國歌聲中拉開帷幕,整個選舉過程陽光透明,程序嚴謹,秩序良好,黨員現場認真填票,由黨員大會通過的監票人、大會指定計票人當場計票並公布計票結果,確保了換屆選舉的公平公正。

  大會在雄壯的《國際歌》聲中閉幕,6個社區黨總支部順利選出新一屆社區黨組織成員共計30人。與上一屆班子隊伍結構相比,實現了學歷、年齡“一升一降”,其中平均年齡40歲,35歲及以下9人,佔30%﹔退役軍人8人,佔比26.6%﹔女性成員19人,佔63.3%﹔大專及以上學歷26人,佔86.6%。新一屆社區黨總支委們表示,將繼承和發揚往屆黨總支部委員會好的經驗做法,不斷提升為民服務水平,盡最大努力為社區居民辦好事、辦實事,為社區黨建工作取得新的成績而共同奮斗。

  下一步,美蘭區海府街道將繼續凝心聚力,一鼓作氣,圓滿完成下階段居委會換屆工作,圓滿完成社區“兩委”換屆的各項工作任務。(海口市美蘭區委宣傳部 李雅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