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街道圆满完成社区党委换届选举工作

换届选举 2019-04-27 17:1119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交北头条等九个社区分别召开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的党委班子和纪委班子,实现了选举一次性成功的目标。在,把依法办事、发扬民主、严格程序、公正公开贯彻始终,圆满完成社区党委换届选举工作。一是聚焦,强化组织领导聚焦重点岗位。成立由街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纳入全体处级领导、社区专员,确保了人员专业性。要求全体社区党委、纪委班子成员候选人均针对竞职、履职、辞职进行书面承诺,确保承诺有效性。聚焦重点材料。街道统一审核印制了各社区党委的票样、选票、封条等会议材料,选办专人负责对各社区党委、纪委提交的各环节材料,特别是三年工作报告,进行严格审定和把关,确保材料严谨性。聚焦重点环节。在选举各个重点环节切实做到法定程序不变通,规定步骤不减少。围绕大会选举开展模拟演练,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全程模拟和问题讨论。各社区均开展了两次以上彩排,处级领导和社区专员均到场监督指导,保证了程序规范性。二是落实,强化监督指导。常抓宣传教育:依托街道《安定新韵》报纸和微信公众号,全程宣传社区党委换届工作,强调换届纪律要求,及时公布换届选举结果,接受地区党员群众监督。常态听取汇报:工委书记带队,专题听取了九个社区党委书记的选举工作汇报;同时,利用书记办公会、街道工委会,常态化调研选举进展,做到要求及时明确、经验及时总结、问题及时解决。常提工作要求:制定了选举工作日程表,建立周督导模式,依托微信工作群和内部平台,保证选举工作有序推进。选办针对选举方式变更、选举大会筹备等内容,召开了多次选举工作推进会。常督正风肃纪: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全程监督选举工作,并对召开换届选举大会的社区党委按照工作方法进行巡视,确保了社区党委换届选举工作过程风清气正。三是班子队伍全面提升。本届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平均年龄;班子成员总体的知识层次和年龄结构都得到一定优化和提升。本届社区党委书记平均年龄人。党委书记队伍的年轻化和专业化程度都有所提升。从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上来看,本届社区党委书记人选政治素质强,普遍具有多岗位工作经验,群众工作能力突出等特点。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