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朝鲜举行最高人民会议议员选举 金正恩前往投票

换届选举 2019-04-27 17:121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华社平壤3月10日电(记者程大雨江亚平)朝鲜10日举行第14届最高人民会议议员选举,全国各地的选民将选出600多名议员。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当天上午前往设在平壤金策工业大学内的投票站投票。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平壤326电线号分区投票站。近千人身穿盛装在投票站排队等候,准备给本区候选人投票。

  59岁的赵吉女是平壤市平川区道路设施管理所新村作业班班长,也是本次议员选举的候选人之一。她告诉新华社记者,自己在2014年曾当选最高人民会议议员,此次是第二次作为候选人参选。她说,自己上了年纪,本以为此次就不参加选举了,但没想到再次被推荐为候选人。她认为,议员的责任就是及时满足人民的需求,帮助人民解决生活中的各种困难。

  63岁的金相熙在投票后告诉记者,此次选举具有特殊意义,是一次紧密团结在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周围、展示朝鲜人民团结一心的重要机会。

  据朝方介绍,朝鲜各投票站10日的投票时间为10时至18时,但考虑到一些选民安排时间困难,也可选择提前投票。投票当天不在本选区的选民也可在实际所在地附近的投票站投票。

  据朝中社报道,截至当天18时,除在海外工作的选民外,登记在册的全体选民均已投票。

  最高人民会议是朝鲜最高权力机关,其议员每5年选举一次。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选举于2014年3月9日举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