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网友姚俊:如何做一位更有自信的党支部书记

换届选举 2019-04-27 17:145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党支部作为党的最基层组织,是整个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毛细血管”,是党的战斗力、执行力、组织力的基础。作为支部书记,承担着加强政治领导、创新组织体系、团结服务群众、推动改革发展和锻造过硬队伍的职责、使命。支部书记通过岗位履职发挥并实现基层党组织政治上的导向地位、决策中的主责地位、工作中的督导地位。如何做一名更有自信的党支部书记?我的体会是:

  没有自信的人生,终究不会有精彩的人生。只有充满自信,才会让人昂扬斗志,振奋精神。一旦缺乏自信,就会让人畏首畏尾、丧失斗志,最终一事难成。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有“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勇气,才能无惧于工作中的一切困难和挑战,才能扎实搞好党建工作、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活出自信,要有完善的人格。“百行德为首”。一名合格的员应该是一个一身正气、克己奉公,具有高尚道德情操的人;一名合格的党支部书记更应该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时刻保持着清醒的头脑,真正做到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自律、自省、慎独、慎微;要常思“四风”之害,坚守做人做事的底线,常怀律己之心,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确保坚守大义、小节不亏。

  活出自信,要有坚定的意志。人的信仰,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正是这种坚定的信仰和坚定的信念,引领中国不断走向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党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更应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坚守事业正道、坚守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守护人的精神高地,补齐精神之钙,坚持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引领社会主义新风尚。

  活出自信,要有较高的情商。基层支部的工作往往时间紧、任务重,任何细节上的小事都不能忽略,这就要求支部书记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讲究工作艺术。在日常工作中不仅要有战略眼光,能胸怀大局、驾驭全局,还要善于抓主要矛盾和重点、难点,善于“弹钢琴”,善用“指挥棒”,把“多种声音”整理协调,谱写出和谐的“奏鸣曲”。党支部书记不仅要有“横看成林侧为峰”的智慧,而且还需具备互相尊重、坦诚以对的气度,更要有闻过则喜、从善而行的胸襟,不计恩怨、宽容大度的雅量,善于协调各种关系,形成团队1+1>2的效果。

  “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是习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勉励。新时代各种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支部书记勤学善思方能铸就自信。因此,必须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本着缺什么就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补齐自身能力上的短板,不断增强驾驭新常态、担当新使命的能力,让自己成为行业里的“老法师”。

  学出自信,必须要“以学益智”。对于基层党组织的支部书记来说,掌握政治理论的深度,决定着政治视野的广度、思想境界的高度。支部书记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掌握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看家本领,真正做到执着而虔诚,要把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善于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学出自信,必须要“以学修身”。在当今多元思潮下,党支部书记应该自觉提高个人修养,远离低俗文化,抵制歪风邪气,引导党员群众通过学习先进文化和榜样模范,努力提高鉴赏力和审美力,陶冶情操,培养高尚的生活情趣。去年,我们尝试在公司开设“书记课堂”、“支书讲故事”等专题组织活动,组建接地气的“小草”演讲队,引领党员干部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新风尚。大家纷纷表示,体会到了“不一样的党课”,更有教育意义,从而对坚定思想信念,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加充满自信。

  学出自信,必须要“以学增才”。根据集团功能定位,我们工贸公司是集团的人事管理服务平台,专业从事人事管理服务工作。我们主动把做好日常工作与提高服务本领有机结合起来,把传统方式方法与创新手段有机结合起来,把关心“不在岗职工”与企业和谐稳定结合起来。通过不断学习、摸索、实践,找到了一条妥善安置“不在岗职工”的办法,经过连续5年的不懈努力,公司“不在岗职工”的数量从5000多名锐减至目前的200多名,不仅解除了“不在岗职工”的后顾之忧,而且大大缓解了企业的压力,实现了基层党建工作与企业转型发展“同频共振”。

  “实践出真知”。国有企业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党组织“领头羊”,在工作中要有“幸福来自于奋斗”的实干自信,要有“抓好党建是主业”的职业自信,更要有善解难题,“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攻坚自信。

  做出自信,关键是奋斗实干。唯有奋斗,才有未来。党的工作之所以伟大,不仅仅是因为这项事业是神圣而光荣的,更因为这项事业不是一帆风顺的,是要通过奋斗来实现的。作为党的基层支部书记,应该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都要以一步一个脚印的作风扎扎实实去完成党组织赋予的各项任务。

  做出自信,关键是尽职尽责。习总书记强调“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党支部书记是基层组织的领头人、也是党支部的“定盘星”,在实现各项目标任务中起着重要作用。党的十九大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作为支部书记,更有理由、更有底气、更有自信去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支部书记要有“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意识,努力尽职尽责,才对得起支部书记这个称号。

  做出自信,关键是攻坚克难。只有发自内心的自信,才能获得攻坚克难的勇气、焕发创造的活力。攻坚需要勇气,攻坚更需要理性。自信的党支部书记,能辩证地看问题,遇事头脑冷静、思路清晰,善于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制订出扎实管用接地气的实施方案,解决好各种矛盾和问题。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出师表》有言:“恢弘志士之气,不宜妄自菲薄”。只要我们胸有成竹,顺势而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自信作为新征程的座右铭,勇毅而笃行。坚持树立起高瞻远瞩、统揽全局的自信,勇立潮头、奋力拼搏的自信,植根基层、服务职工的自信,就一定能够担负起一名党支部书记的光荣使命。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