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渤海镇中心小学开展一线党员活动课表达对祖国

换届选举 2019-04-27 17:155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以少先队活动作为国家规定的必修的活动课精神为指引,渤海镇中心小学少先队组织依托党支部,开展了“创城路上的渤小人——心系祖国、心系家乡”一线党员活动课展示活动。活动的开展深化落实了在学校党支部的正确引导下,少先队组织扎实、有效地开展活动课,让活动课落地生根。

  活动课展示于4月23日以“爱祖国、爱家乡、环保、节粮”为主题拉开了帷幕,为期四天共五节。六年级三位中队辅导员共同的特点是敢于大胆放手,把主动权还给队员,在充分信任的前提下,让队员去组织、策划,充分体现了队员的主体性,各中队活动前能把活动课的设计思路与辅导员探讨、交流,感受到了辅导员的“辅导”地位,遵从队员的本心,帮孩子们把握方向。

  特别是六(2)中队的“只有一个地球”,队仪式规范、完整,通过拟人化的角色扮演,使得活动课生动、有趣;六(1)中队的“我和我的祖国”,整个活动突出体现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是单纯的排练和表演,而是队员发自内心对祖国的祝福、赞美,就像钟凤林书记点评的那样:“六(1)中队的整体表现完全能代表渤海小学366名少先队员的风采。”

  本次活动在学校领导大力支持与帮助下,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旨在让队员在活动课中自主表达对祖国纯真的情感和真实的心声,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的决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