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党建引领 注重落实 南法信镇“会改联”工作圆满

换届选举 2019-04-27 17:1915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进一步加强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村级妇联组织联系凝聚妇女群众的作用,根据区妇联的统一部署和密切指导,南法信镇坚持“党建带妇建”,严格落实四项举措,稳步推进村“会改联”工作,为全镇妇联工作开启新篇章。截止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靠实会改联组织工作职责。地区党委、妇联高度重视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坚持“党建带妇建”的原则,成立了由党委副书记担任组长,党委组织委员、妇联主席为副组长,党委宣传委员、副镇长、派出所所长及各村书记为成员的“会改联”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理清职责分工。召开改建工作部署培训会,就“会改联”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镇妇联严格按照《关于全面推进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及相关部署,结合镇情、村情实际制定全镇及各村“会改联”工作具体实施方案,确保全镇“会改联”工作圆满完成。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会改联工作良好氛围。通过悬挂宣传标语、组织会议培训、下发到各村党支部和村妇联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会改联”工作会议精神及扩大基层妇联组织成员的重要意义,提升妇联组织的社会影响力,让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到村妇联改建中来,确保全镇“会改联”工作部署会顺利召开。

  三是严格按照程序,提升会改联工作水平。全镇切实以“会改联”会议精神为指导,着眼基层妇联组织自身改革,广泛吸纳本村各类妇女代表作为基层妇联组织成员,优化队伍结构,壮大基层工作力量,建立来源广泛、力量充实的基层妇联干部队伍。各村召开妇女群众会议,严肃政治纪律,明确镇妇联主席及妇联干部必到会、村党支部书记必到会、各村执委必到会。

  四是健全规章制度,确保会改联取得成效。建立健全妇联工作长效机制,完善基本工作制度,切实拓宽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渠道,延伸服务触角,进一步增强基层妇联组织的凝聚力,把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努力做到联系妇儿全覆盖,服务妇女零距离,关爱妇女无缝隙。

  下一步,镇妇联将做好新上任妇联干部的培训和活动规划工作,增强村级妇联干部的履职能力。同时,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切实发挥妇女能顶“半边天”的作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