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迟云平常务副院长与入党

换届选举 2019-04-27 17:208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21日上午,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迟云平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第40、41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以“新型政党制度和多党合作事业”为主题的讲座。迟副院长从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入手,为入党积极分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我国政党制度的确立和发展。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对入党积极分子深刻理解我国政党制度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讲座上,迟云平副院长高度赞扬了中国的坚强领导及十八大以来“刮骨疗毒”的魄力,他重点介绍了中国取得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三个重要法宝“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三者之间的关系。统一战线是无产阶级如何领导和组织同盟军的问题;武装斗争是中国革命的主要特点和形式;党的建设是党实现对中国革命领导的根本保证,并表示党的建设贯穿于统一战线与武装斗争中,是最重要的中心环节。

  迟云平副院长着重介绍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作用和现实意义。“五一口号”是中共中央于1948年4月30日发布的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由主席亲自改定,共二十三条。“五一口号”是新中国民主政治建设的基石,是统一战线发展史上的“巅峰之作”,是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个派发生历史转折的分水岭,确立了中国在中国政治力量中的核心领导地位,催生了中国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迟副院长表示,执政党、参政党是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坚持中国的领导是多党合作的首要前提和根本保证,多党合作要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以遵守宪法和法律作为根本活动准则并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作为多党合作的重要机构。他强调,新型政党制度新在谋利为民,能够真实、广泛、持久代表和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充分反映各方利益和诉求;新在团结协作,将各个政党和无党派人士紧密团结起来为共同目标而奋斗;新在科学民主,通过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的安排集中各种意见和建议,推动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找到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新在实事求是,不仅符合当代中国实际,而且符合中华民族一贯倡导的天下为公、兼容并蓄、求同存异等优秀传统文化,是世界政党历史上一种崭新的政党关系。

  迟副院长指出,坚持和发展好新型政党制度需明确“三个一”,即一个根本保证,中国的领导是多党合作制度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一个思想共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同各派和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一个重要参谋,派是多党合作的参与者,是中国值得信赖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迟副院长还勉励广大入党积极分子保持清醒头脑,认真厘清和坚决反对盲目推崇西方政党制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通讯员:陈茵红 冯家雄 郑力旌 李晓敏)

  西交利物浦大学与独墅湖科教创新区高校党建联盟联合举办“献礼建国70周年外籍人士看中国”系列论坛

  云南省2019届综合类高校毕业生和毕业研究生双向选择洽谈会在云南大学举行

  笃学笃行 致真致远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校训

  寻访攀枝花学院校友跨越2030公里 90后女孩瞒着全家

  寻访攀枝花学院校友他们的爱情,在戈壁荒滩间绽

  中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朱京海受邀参加2019相城论坛暨第五届常春藤健康产业峰会并作大会发言

  教育部举行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