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山东青州云门山街道村级纪检委员集体充电

换届选举 2019-04-27 17:21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前,山东省青州市云门山街道纪工委打破原有的“我讲你听”培训模式,从村级纪检委员工作的实际需求出发,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通过开展“订单式”轮回培训,为辖区63位村级纪检委员“集体充电”。

  为改善村级纪检委员业务不熟练的状况,青州市云门山街道纪工委根据村级纪检委员现状,量体裁衣,围绕党章、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农村三资管理、纪检委员职责、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开设“清风讲堂”,截至目前已开展集中轮训3次,取得良好效果。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今年年初,云门山街道纪工委为村级监督队伍设置责任清单,要求村级纪检委员做到“九主动”,并将村级纪检委员履职情况作为各村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发挥了村级纪检员“前沿哨兵”的作用,基层微腐败得到有效遏制。

  另外,为打破村级纪检委员固有的“有名无实”思想,云门山街道纪工委组织村级纪检委员“以干代训”,街道纪检干部手把手教、面对面传,使各村纪检委员对自身工作职责有了更深的认识。(孙廷友 王丽娇)(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