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科创板上市委咨询委候选人出炉:有5人自公募基

换届选举 2019-04-27 17:30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随着科创板相关政策制度的加速落地,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以下简称“上市委”)和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咨询委”)候选人名单也出炉。3月21日晚间,上交所公示了第一届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咨询委候选人名单,这意味着科创板开闸渐行渐近。

  上交所表示,上市委、咨询委的职责定位和组建方案,是根据《关于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工作规则》等制度确定的。

  据了解,上市委将参与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工作,主要侧重于对上交所审核机构出具的审核报告和发行人的申请文件提出审议意见。上市委的组建程序,主要包括组建遴选委员会、相关机构推荐人选、任职条件初步核查、推荐机构和推荐人选执业诚信记录核查、遴选委员会审议、候选人名单公示、遴选委员会进行差额面谈并再次审议、正式聘任、委员名单公布等。

  上交所此次公示的科创板上市委委员候选人共计48人,委员主要来自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高校、市场机构、证监会系统相关机构,以兼职为主。在上交所公示的第一届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委员候选人名单中,来自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的候选人均为11人,来自公募基金的有5人,来自证监系统和高校的候选人数量均为4人,而来自行业协会、保险资管机构以及上交所的候选人为3人。

  具体来看,陈刚泰、周芊、柳艺以及袁同济4名候选人均来自证监系统。在这4名候选人中,柳艺来自北京证监局,任北京证监局的会计监管处处长。在高校的4名候选人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各占一个名额,陈晓为清华大学会计系教授,郭雳任北京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教授。上市公司方面有4人入围,分别为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向文波,上海克来机电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李明,中国中车(港股01766)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谢纪龙,中国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管红。上交所称,上市委的委员将按标准和程序,差额选定30-40名委员。

  上交所公示的咨询委委员候选人共计48人,咨询委作为专家咨询机构,将侧重于为科创板建设以及发行上市审核提供专业咨询和政策建议。委员主要由从事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人员、知名企业家、资深投资专家、科研院所专家学者等权威专家组成。委员均为兼职,以个人专家身份履行职责。

  在上交所公示的咨询委委员候选人公示名单中,无锡药明康德(港股02359)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革、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连山、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海峰在列。咨询委委员将按标准和程序,予以等额选定。上交所表示,上市委、咨询委最终人选确定后,将正式向社会公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