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市征兵工作启动适龄青年快应征

换届选举 2019-04-28 17:50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荆门位于湖北中部,素有“荆楚门户”之称。现辖京山市、沙洋县、钟祥市、东宝区、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漳河新区、屈家岭管理区,国土面积1.24万平方公里,人口300万。

  荆门地处祖国的中部之中,素有荆楚门户之称,唐朝诗人王维曾在这里留下了楚塞三湘接,荆门九派通。江流天地外,山色有无中的历史名句。现辖京山县、沙洋县、钟祥市、东宝区、掇刀区和漳河新区、屈家岭管理区、荆门高新区,国土面积1.24万平方公里,人口300万。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湖北省历史文化名城等称号,被确定为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被纳入国家老工业基地改造规划。

  昨日下午,荆门市2019年度大学生征兵宣传现场会在荆楚理工学院召开,此举预示着全市征兵工作正式启动。

  此前,荆楚理工学院前期调查发现,该校今年有超300多人有意向去当兵。市军分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征集对象包括男女青年。

  男青年需满足如下条件:城镇青年应具备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农村青年应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优先征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在年龄方面,初中毕业生18岁至20周岁,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17至21周岁,大专、本科在校生17至22周岁;大专、本科毕业生17至24周岁。

  女青年需满足如下条件: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优先征集高中应届毕业生、当年度新入高校就读的学生入伍。在年龄方面,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17至19周岁;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17至22周岁。

  有意向的应征青年可在全国征兵网(网址:)上报名。男青年网上报名2月份已开通,女青年网上报名预计6月上旬开通。对应征的大学生,一般在6月30日以前完成体检、政治考核等。其他应征青年,8月1日开始体检、政治考核和审批定兵。9月初开始启运新兵,9月30日前新兵运送完毕。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市将扩大大学毕业生招收规模,且优先选择名牌大学毕业的大学生,来全力提高军队素质。在亮点方面,今年全日制大专以上层次院校毕业生从荆门市应征入伍的,给予一定交通、住宿、医疗、保险等补助,入伍青年除了享受国家省级出台的系列政策外。荆门今年还加推了一项补助,即今年全日制大专以上层次院校毕业生从荆门市应征入伍的,可得到增加项补助,补助标准为:本科生8000元(一次性),专科生5000元(一次性)。补助资金按入高校前户籍归属地纳入财政预算。(记者胡于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