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霍山:严把信访“四道关卡” 精准做实群众工作

换届选举 2019-04-28 17:541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以来,霍山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大信访举报工作力度,创新工作理念、机制和方法,通过严把进口、审核、时效、反馈“四道关卡”,充分发挥信访作为问题线索“主渠道”和体察民意“晴雨表”的重要作用,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严把“进口关”,精准识别问题。近年来,随着县纪委监委查办案件数量的攀升,群众对于纪检监察机关的信任程度也不断上升。信访室以举报工作为切入点,对举报件进行精准识别,严格区分业务范围内与业务范围外举报件,严把“进口关”。对业务范围内的举报件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对业务范围外的,引导群众向有关部门反映,并做好解释说明工作,突出主责主业。

  严把“审核关”,精准分析研判。信访部门在精准识别信访举报的基础上,进行精准分办。对业务范围内的信访件,根据反映内容逐条分析研判,精准把握信访举报内容,提出拟办意见,后报主管领导、分管领导会商,确保转办合理。经签批后,及时将举报件转交纪检监察室、乡镇纪委或派驻纪检监察组办理,同时确保流转全程留痕、去向各环节情况清楚。

  严把“时效关”,精准动态跟踪。信访部门通过采取口头提醒、电话督促等方式,动态跟踪信访举报件的办理轨迹,定期了解承办部门信访件办理进展情况。并根据问题线索复杂程度,明确查结期限。要求承办单位案件办结后到信访室报结,对到期仍未办结的及时与承办单位进行联系,进行跟踪督办。

  严把“反馈关”,精准对接落实。对实名举报的信访件,核查结束后,在规定时间内,向举报人做好信访件的有效反馈工作。对反馈过程中,举报人对相关办理情况提出异议时,耐心做好解释疏导工作。切实提升信访问题办理水平和质量,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确保信访工作落到实处。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4月28日上午,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政府在六安举行新闻发布会,兴茂•南山体...

  日前,经专家委员和公众代表推荐评议,许惠春等15人入选“安徽好人”。 ...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