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人大代表进课堂郑州31·103中的这堂思政课有点不

换届选举 2019-04-28 18:0018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4月16日上午,郑州31·103中贾惠芬校长带着59份同学们写的邀请函,走进了八年级(14)班的教室。她以金水区人大代表的身份,为八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课堂上,贾惠芬一一阅读了同学们所写的邀请函后,认真归纳了同学们在邀请函中所提出的问题,如“人大代表选举的流程”“作为人大代表的权利与义务”以及“人大代表如何履职”等,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贾惠芬以自己的履职过程为例,告诉同学们,人大代表是人民选举出来的,必须对人民负责,接受人民的监督。作为人大代表,她密切关注学生的心声,关心学生的健康安全,她告诉同学们,在区人大会议上,她作为教育界的人大代表,就学校周边安全问题向金水区人大提出议案,受到金水区人大的重视,目前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校园周边环境已得到有效改善,比如路边乱停乱放车辆减少,无证摊贩减少、学校外围墙上配上了优秀的传统画展等等。学生听了人大代表贾惠芬校长的介绍,深深感受到了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联系实际,真真实实地为人民服务。

  在本节课的最后,贾惠芬也向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希望,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熟练掌握应知应会的知识点与重难点的同时,更要懂得学习好政治这门学科的真正意义所在。了解国家的大政方针,树立主人翁意识,做一个有责任意识、有报国理想、有担当作为、有坚定信念的学生。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一堂特别的思政课,让自己有机会面对面与人大代表进行交流对话,不仅仅更加全面地认识了自己所热爱的学校与可亲可敬的校长,更对人民代表大会有了实际而全面的了解,并且切身体会到了我国人民是国家的主人。同学们表示,他们期待更多这样的课,让自己懂得更多,学的更深,行的更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