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湖北]省厅驻村工作队配合驻点村完成“两委”换

换届选举 2019-04-29 17:3217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2月19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驻村工作队配合召开洪湖市万全镇黄丝村第十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选举出新一届村党支部委员5名,村民委员会主任、委员5名,标志着黄丝村合村并组后新一届“两委”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省厅驻村工作队协助洪湖市委、万全镇委,始终把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扶贫工作来抓,考虑到黄丝村与吴棚村合并后的复杂性,积极向群众宣讲有关换届选举工作的各级文件精神,帮助群众进一步认识选举工作的程序与重要意义,发动群众参与换届选举,引导群众以全村大局为重,选好自己的当家人。驻村工作队通过走村入户、与群众座谈等方式,了解和关注群众的思想动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针对群众的不同看法,及时做好解释工作。协助村干部对重点人员进行政策约谈和思想引导,想方设法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协调解决影响村“两委”换届选举的苗头性、倾向性隐患问题。

  驻村工作队按照换届选举要求和实际情况,精心安排,周密部署,选举出新一届村民代表,成立换届选举工作委员会和监督委员会,制定实施方案和选举办法,严格程序步骤,按照时间节点,先后召开村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议、村委会候选人提名推荐会、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同时,通过各类公告、悬挂横幅、标语等多种方式,向全体党员、村民宣传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纪律、换届要求和选举程序等相关知识,让群众全程参与换届选举活动,严格加强各换届的督促指导,把好程序关,确保选举依法依规进行。另一方面充分发扬民主,保证群众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引导党员和群众积极公正地酝酿、提名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努力把公道正派、年富力强、热心村委、带领群众致富的优秀分子选进村“两委”班子。

  此次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选出了一批党员信任、群众拥护、党委满意、村级发展需要的“领头羊”,提升了班子整体素质,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驻点黄丝村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