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王新伟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访并调研信访工

换届选举 2019-04-30 16:4211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访并调研信访工作。

  接访中,王新伟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仔细阅读来访材料,耐心听、深入问、细解答,对于权责明晰、责任明确的诉求,当场指定具体负责人,要求按期依法依规解决到位;对于需要调查或协调处理的问题,要求成立专班、建立台账,迅速厘清事情缘由,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及时向群众释疑解惑,取得群众理解和支持。

  王新伟指出,信访工作是密切党和政府与广大人民群众联系的特殊桥梁和纽带。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底线思维,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化解信访突出矛盾,加强社情民意研判,带着感情和责任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重要指示,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一项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工作,扛起有效化解信访案件的政治责任,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王新伟要求,信访工作中要做好事前源头预防,把握依法履职、首接首办等关键环节,通过深入细致的矛盾排查,将问题解决在萌芽。要做好事中化解处置,对重点问题分类施策、集中化解攻坚,树立依法信访意识。要做好事后跟踪落实,通过会商研判、跟踪督办,形成合力,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推进问题解决。

  王新伟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管发展必须管信访、管行业必须管信访、管项目必须管信访”的要求,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相关领导“一岗双责”的责任制度,更加扎实地做好信访工作。信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敢于担责担难担险,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扑下身子解决问题、沉在一线破解难题,诚心诚意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不断开创我市信访工作新局面。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