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千阳:“三强化”提高发展党员质量

换届选举 2019-04-30 16:48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千阳县严格落实《中国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要求,通过强化政治标准、教育培养、督导检查,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素质关和程序关,不断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党员队伍。

  强化政治标准,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通过谈心谈话、走访调研、查阅资料等方式,精准识别入党申请人的入党动机,坚持把政治觉悟高、思想素质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申请人确定为积极分子;严格审查发展对象,通过找有关单位和人员了解情况以及必要的函调或外调等形式,全方位、多层面了解发展对象现实表现及政治表现情况。坚决做到未经政治审查或政治审查不合格的不能发展入党,防止“带病入党”,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

  强化教育培养,严把发展党员素质关。按照“谁培养谁负责”的原则,指定培养联系人,定期向入党积极分子介绍党的基本知识,掌握入党积极分子思想动态及现实表现情况;每年举办两次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紧扣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内容,通过理论分析、事例论证、课件解读、互动交流、知识测试等形式,对全体学员进行集中培训、专题辅导,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做到思想上入党。

  强化督查检查,严把发展党员程序关。举办发展党员业务培训班,对发展党员程序进行集中培训,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的业务能力;建立自查抽查机制,各党(工)委每季度对发展党员工作开展一次“回头看”,县委组织部不定期随机抽查,对不坚持标准,不履行程序,培养考察失职的党组织或负责人,进行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给予纪律处分,确保发展党员工作从严从细,程序规范、到位。

  来源:陕西党建网【】【打印】【关闭窗口】相关报道·眉县:建立“123”工作法 探索党员星级管理新模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