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属重点企业党委集中换届圆满完成

换届选举 2019-04-30 16:5113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7日至18日,江门市企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江门市滨江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江门市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江门金羚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市属重点企业党委相继高质量、高标准圆满完成换届任务。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李华杰先后出席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并作讲话。

  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换届选举工作。在市委组织部的正确指导下,市国资委党委按照“选优配强、平稳有序、注重成效”的原则,从严、从细、从实推进换届筹备工作,严把“组织关”、“纪律关”、“人选关”、“审查关”,确保换届流程畅顺,每个环节程序不减、标准不降。

  会前,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学东和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卢国壮对市属重点企业领导人员进行了任前集体谈话。

  张学东指出,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党的执政基础,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国有企业党建74条重点任务,把党的建设融入公司治理之中,用完善的制度确保企业决策高效,企业领导人员要敢于担当,自觉接受监督。

  卢国壮强调,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履行党章宪法赋予的职责,落实党的政治任务和发展目标。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当好表率;二要敢于担当,务实肯干,创新发展;三要讲团结,顾大局,发挥整体合力;四要廉洁自律,自觉遵守党的各项纪律。

  通过精心筹备,各重点企业党委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分别召开党员大会,认真听取和审议企业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采取差额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组织意图和党员意愿均得到了充分的体现。通过本次换届选举,实现了市属重点企业领导班子建设的格局性、整体性跃升,真正换出新面貌、新活力、新气象。

  李华杰总结时强调,各企业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一是牢固树立首位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夯实党的政治思想建设根基。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把党建独特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真正做到党的建设与企业的改革发展同向聚合、相融并进。三是驰而不息推进正风反腐工作,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意识。

  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市属重点企业新一届党委将带领广大干部职工高举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奋力谱写国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