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镇巴大池镇:严格规范发展党员 坚持全面从严治

换届选举 2019-04-30 16:55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从严把好党员入口关,是提高党员队伍质量的基础环节,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大池镇党委及各基层党组织严把党员队伍入口关,从源头上确保新党员质量过关、党组织基础过硬,夯实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基础工程。

  强化教育,端正动机。坚持把政治思想教育贯穿发展党员工作始终,以《党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融入镇巴地域特有的红色革命文化,丰富教育内容。坚持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入党介绍人定期与其谈话,通过强化政治思想教育,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党性修养、提升综合素质。

  严格审查,把好关口。严把不培养红线和不发展底线。针对入党申请人,触碰“违法违纪、不支持村级事务、不服从上级决策”等红线的,不能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针对入党积极分子,在培养考察期间出现“没有按时参加培训、公示存在信访并查实”等情形的,坚决取消入党积极分子资格;针对发展对象,在培养考察期间出现“违法违纪、没有按时参加培训”等情形的,不能发展入党;针对预备党员,在教育考察期间出现“不能按时参加组织生活、不主动履行党员义务、违法违纪、存在信访并查实”等情形的,延期转正或取消预备党员资格。

  科学分类,重点考察。针对不同发展对象审查有所侧重。在农村,重点考察发展对象是否关注村级发展,是否积极参加村级事务,群众基础是否牢固等;在机关事业单位,重点考察发展对象执行上级决定是否坚决、群众观念是否强烈等;并征求所在地村级党组织意见,考察一贯表现。

  规范程序,确保质量。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要求,规范谈话、考察、培训、票决、公示、宣誓等程序,做到规定程序不走样、创新动作有特色,坚持成熟一个、讨论一个、发展一个,严把党员队伍入口关,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永葆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先进性,为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大池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陕西党建网【】【打印】【关闭窗口】相关报道·三原县“党风带民风 培育好乡风”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