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title高岭:积极开展村“两委”换届“回头看”工

换届选举 2019-05-02 18:49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巩固高岭乡村级组织换届成果,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村级班子战斗力,高岭乡多措并举开展村级换届“回头看”工作。

  该乡召开村级换届“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将精神传达到村级班子成员和全体工作人员,使村干部充分认识到开展这项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其他班子任成员,统筹此项工作的领导、组织和实施。领导小组下设7个工作队,由驻村工作队成员组成,分头开展工作。

  驻村工作队组织村级自查。村级召开“两委”班子会议,对照“回头看”的内容,集中开展自查自评。总结换届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梳理和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重点分析班子自身建设情况,作出实事求是的评价,并对换届以来的工作进行自评,列出本村的问题清单。

  驻村工作队考察谈话。根据村级自评结果和问题清单,由各工作队作为考察组,对全体村干部、党员、部分村民代表采取实地查看、入户走访、民主测评等方式,全面了解换届以来村干部的政治素质、干事能力、工作实绩、作风建设等方面情况。特别是针对问题反映较多、群众意见较大的村级干部进行重点关注和深入了解。

  召开专题会研判评定。根据村级自查、考察组实地走访情况和村级干部日常表现,乡党委召开村级换届“回头看”专题分析会,逐村逐项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要求,确保分析精准、问题清楚、整改要求严格。根据综合分析研判结果,对村党组织班子和村干部分别按照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作出综合等次评定。

  对照评定结果进行合理运用。对评定为优秀的村班子或干部给予鼓励,充分肯定其成绩,对存在的问题也要进一步做好整改。对表现特别突出的,进行专项表彰。对被列为基本称职、不称职等次的村组织班子,直接列入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进行整顿。对基本称职和不称职的村级干部,视情给予通报批评、停职、免职等组织处理和党纪处分。

  整个“回头看”工作至今圆满结束,该乡将此项工作转入常态化,形成长效机制。(唐黄琴)

  主管:中共宿松县委宣传部 主办:宿松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中心三号楼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