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北京石景山区启用“计票通”电子计票系统助力

换届选举 2019-05-02 18:5613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8年12月,北京市石景山区的149个社区陆续召开了党委换届选举大会。与以往不同,本次换届选举,“计票通”电子计票系统替代了以往传统的人工计票。

  据悉,本次石景山区的换届选举是北京规模最大的社区电子计票案例,其计票效率大幅提高。100多张选票,“计票通”只要30秒就能够快速阅读完毕,并随即生成选举结果。

  社区选举大会的组织者对“计票通”计票速度大为赞赏,同时社区的党员代表对“计票通”的公开透明更是赞不绝口,因为“计票通”在计票的过程中,会通过大屏实时显示候选人得票数的情况,可以减少甚至杜绝选举中人为计票作假的可能。选举现场,何家坟社区的一名党员代表表示“所有候选人的得票多少都显示在大屏幕上,这使得我们非常信服选举结果。”

  通过了解,记者发现“计票通”出自数字会议国家队“中科信息”之手,这支专业队伍连续不间断地为党的“十二大”至“十九大”,六届至十三届全国“两会”提供着选举计票服务。

  电子选举技术走进基层这一举措,是国家倡导加强信息技术服务选举的重要体现,不仅实现了选举的高效、准确和公正,还能统一全市(区)的选票制作标准与计票标准,实现更大规模的基层选举,更好地体现选举的规模效益,是不断推进与拓展我国选举民主的重要工具,意义重大。

  石景山区此次采用电子计票系统不仅提高了社区党委换届选举的效率,更进一步推动了基层选举进程的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