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华容区培训村级纪检委员

换届选举 2019-05-08 01:2313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着力提升村级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的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基层监督的“探头”作用,日前,华容区纪委监委举办了2019年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第一期集中培训活动,各乡镇(新区)村(社区)146人参加了集中培训。

  据介绍,此次培训重点包括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的职责职能,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基层村(居)“五务”公开等方面的政策规定,同时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对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如何发挥作用也进行了专题授课。

  今年以来,该区在加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学习的同时,还采取以案带训、以干带训的方式,抽调村级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参与节日“四风”督查、村务公开检查、协助审查调查等工作中来,让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在实践中提高履职能力,增强监督效能。截至目前,该区共有30余名村级纪检委员参加了各类督查检查行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