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呼市信访局召开2019年第1季度 及4月份信访工作例

换届选举 2019-05-08 01:3312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您浏览器ie6、ie7版本过低,已经因停止升级维护而存在安全风险,建议升级ie浏览器或使用极速模式的浏览器。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4月30日,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学亮主持召开2019年第1季度及4月份信访工作例会,听取全局环节干部的工作汇报,并与大家座谈、交流。局机关各科室和党总支、信息中心、专项办负责人,旗(县、区)信访局局长、经济技术开发区信访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认真听取了各方面工作汇报后,全面、系统地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深入讨论了越级访反弹、网上信访占比和“三率”偏低、重复访量大等基础业务工作突出问题的整改措施、办法,取得了良好效果。

  会议指出,无论是职能未调整的科室,还是职能整合的科室及重新增选产生的党总支、人员调整后的专项办,大家都认真做了准备,能够按照局长办公会的要求,全面总结前期工作,找准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及措施。目前,我们已建立了月分析、月例会工作机制,特别是第一季度分析报告呈报市委、市政府后,云光中书记等市领导先后作出了批示,既引起了领导重视,为领导决策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又督促了各地区进一步细化工作,推进信访责任制有效落实。每月例会制是与月分析制相辅相成的另一项配套措施,通过例会定期总结工作、分析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希望大家坚持好,充分发挥出两项机制对于整改、推进各项工作的积极作用。

  会议认为,从自治区通报的数据和各科室日常工作运行情况发现,全市信访事项底数还不够清,网上网下不统一;各科室职能范围内的信访事项办理工作缺乏“台账意识”、“消号意识”,日常工作还不规范。下一步工作关键在于各科长和负责人,大家要切实承担起这份环节干部的领导责任,把队伍带好,人尽其才地把人用好,在规范、提高基础业务工作水平的基础上,把更多精力转向谋划长远、提质增效上,不能停留在“规定动作”上,对标国家、自治区、市委政府和局领导的要求,还有很多工作要往前赶,均要朝着“有突破、有提升”这个方向高质量发展。

  刘局长与大家深入座谈、讨论后,就下一步做好全局及全市的信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注重实效,坚持月分析、月例会制度,尽快建立健全更多行之有效的常态化工作机制。二是摸清底数,把握关键推进整改,尽快补齐基础业务办理工作短板。三是立足长远,知责明责谋划好本职工作,尽快实现“三整合”后各项工作的的新提升。他强调,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够进一步夯实基础、逐步创新,甚至在全市、全区出经验,让首府地区信访工作真正“首起来”。

  最后,刘局长就加强信访队伍建设提出了有关工作意见。希望党总支围绕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等方面,尽快拿出新思路、好办法,同时充分发挥好工青妇团的作用,既要有严管厚爱的措施,又要有激发干部动力、活力、创造力的各项活动,以党建为引领,带动全局、确保全市信访系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