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西青区查处4起等违反换届纪律典型问题

换届选举 2019-05-08 01:3412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西青区换届办先后查处了杨柳青镇二街村拉票案、大寺镇门道口村扰乱换届秩序案、精武镇闫庄子村诬告案、张家窝镇老君堂村案4起案件,现通报如下。

  1.杨柳青镇二街村郭家军等3名党员拉票案件。经查,在二街村党总支换届选举前期,郭家军等3名党员通过打电话或直接见面打招呼来表达选举意图等非组织形式向二街村部分党员和村民代表为自己拉票。经杨柳青镇党委研究决定,取消郭家军、李月霞和鲍巨江三人两委换届参选资格,同时给予三人诫勉谈话处理,并予以通报。

  2.大寺镇门道口村党员张文强在换届选举期间搞非组织活动,扰乱换届秩序案件。经查,张文强现年59岁,按照规定要求,原则上不能参选,村委会也与其进行了沟通和政策宣传,但其为达到参选目的,私自找到村内部分党员和村民代表签写联名信,并由另一名拟参选党员张金禹打着市有关部门领导名义向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递交,但经核实与事实不符,严重扰乱了换届选举秩序。目前,大寺镇纪委对张文强、张金禹二人立案审查,并取消其参选资格。

  3.精武镇闫庄子村村委会主任韩俊涛捏造事实,诬告他人案件。经查,韩俊涛现为村委会主任,6月2日,其向镇包村领导反映村支部委员刘万有有问题,并要求镇纪委调查。经镇纪委核实,未发现存在问题,韩俊涛本人承认反映问题只是气气刘万有,其行为严重扰乱了换届秩序。经精武镇党委研究决定,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处理,取消其参选资格,并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通报。

  4.张家窝镇老君堂村党员朱士礼(小)等4人案件。经查,在老君堂村进行党组织换届选举期间,村内党员朱士礼(小)、朱长强、郎玉良3人为达到当选目的,和党员朱长菊共同商议并通过向村内11名党员送钱的方式进行拉票。经张家窝镇党委研究决定,取消朱士礼(小)、朱长强、朱长菊、郎玉良4人的参选资格。7月6日,经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分别给予朱士礼(小)、朱长强、朱长菊、郎玉良4人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上述通报4起违反换届纪律案件,充分暴露了西青区极少数党员干部政治纪律意识淡薄、漠视换届纪律要求等问题,警醒我们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决不能有丝毫放松,对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对换届不正之风决不能有丝毫迁就。为此,特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全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各街镇党委和各村级党组织,要把加强党的统一领导始终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把严肃选风选纪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制定细化方案,列出责任清单,压实部门责任,逐项分解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狠刹歪风邪气,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当前,正值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关键时期。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加强警示教育,加大对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的通报力度,警示广大党员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时刻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网络平台等舆论宣传阵地,多层次、全方位宣传村居组织换届选举纪律,保证村居组织换届平稳有序进行。

  三是进一步开展监督检查。各街镇党委要切实加强对严肃换届纪律的监督检查,通过设立24小时信访举报电话、换届风气监督员等方式,进一步畅通反映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渠道,及时受理反映换届纪律的相关问题,切实做到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查核、第一时间处理。

  四是进一步严厉打击等违法违纪行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按照“有报必查”“露头就打”的原则,组织、协调相关部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密切掌握换届选举情况,坚持挺纪在前,注重抓早抓小,及时把违纪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对顶风违纪、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及时通报典型案例,形成高压态势。对履职不到位、工作不认真导致选举工作受到影响的以及对违纪问题查处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坚决进行问责。(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