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红河县把好党员发展质量关

换届选举 2019-05-08 01:35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红河县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从把好“入口关”“培养关”“考察管”入手,不断拓宽党员来源渠道、提高党员发展管理质量。

  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和发展党员“十六字”方针,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原则,严格组织发展程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重点从行业标兵、业务骨干、致富能手、、青年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负责人和大中专院校毕业学生等优秀群体中,培养一批政治素质高、工作本领强、致富有能力、服务群众热情高以及有文化、懂经营、会管理的产业带头人、乡村能人作为发展党员的“苗子”,并扎实做好思想动员、前期教育培养和政策宣讲等工作。在推荐方式上,除了支委会推荐外,还采用群团推优方式产生入党积极分子人选。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不仅要在工作岗位、专业技能上表现突出,还应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品德修养,并在群众中具备一定的影响力。2018年以来,登记入党积极分子363名。

  县把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党课学习、主题活动、座谈、实地参观、学习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端正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提升党性修养;安排积极分子承担本单位重点、难点任务,进一步提升积极分子业务技能,实现将骨干培养成党员、将党员培养成骨干的“双培养”方针。每年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班,对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严格考核,每名学员配发了一册(《中国章》)、一书(《中国历史简明读本》)和一本(学习笔记本)。

  着力创新培养考察手段,变“自然成长”为“精心培养”,采取“以老带新、典型帮带”等方式,充分发挥党(工)委委员、党组织书记、优秀党员“传帮带”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依据《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的培养考察内容,通过谈心谈话、日常考察、季度点评、半年评议、年终考核等手段,不断加强跟踪管理。及时召开支部大会,听取群众意见,张榜公示,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调查核实,如果发展对象确实存在严重不足,则暂缓发展,保证党员发展质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