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湖北张湾:集中培训村、社区纪检委员(监察信

换届选举 2019-05-09 02:46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以前我以为作为社区纪检委员,主要任务就是开展好纪律教育,参加完这次培训让我对社区纪检委员教育、监督、协调、提醒、报告、把关等6大职责有了更清晰的理解,也让我认识到这个岗位使命光荣、责任重大。”4月29日听完“村社区纪检委员职责定位与工作方法”一课后,汉江路街道阳光社区党支部纪检委员朱杜豆对她的纪检委员身份有了新的理解。

  2019年4月29日-30日,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党校举办2019年度张湾区村(社区)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培训班。该区去年底村(居)“两委”换届选举中新产生的106名村、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和9名乡镇街道纪委副书记参加为期2天的培训。

  本次培训通过专题讲课、经验交流、案例剖析等方式,集中讲授了村社区纪检委员职责定位与工作方法、《中国纪律处分条例》、《中国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农村三资管理与监督、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分析等课程,为参训的村、社区纪检委员提供了全方位的系统培训。

  本次培训是该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的意见》,切实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和村社区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队伍建设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培训,让参训的村(社区)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的职责使命,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熟悉、掌握了从事村社区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技能、方法和程序,有效提升了他们的业务素质。为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拓展奠定基础。(周自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