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用心用情做好党支部书记的工作

换届选举 2019-05-09 02:5013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支部书记作为基层组织的“领头人”,担负着建好班子、教育党员、团结群众的重要职责。新时代的党支部书记既要履职尽责,更要用心用情;既要做组织工作中的“掌舵人”,更要做党员生活中的“贴心人”。用心用情建班子带队伍聚群众,是强化支部凝聚力、战斗力的有效途径。

  既要做党员教育的“培训员”,更要做党员信仰的“引导者”。支部书记要抓好党员的教育培训,促使党员学习掌握党的历史及最新政策理论。同时,工作重心要放在引导党员做坚守理想信念的信仰者上。要通过率先垂范、言传身教促使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员的精神追求;时刻监督、提醒、教育党员,防止出现“软骨病”;时刻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始终做到一言一行讲政治、一举一动显忠诚。

  既要做支部建设的“领头人”,更要做党员发展进步的“规划师”。支部书记要树立敢想、敢闯、敢干的进取精神,带领党员争先创优干事创业。同时,更要做党员职业发展的“规划师”,要强化对党员理想信念、政治理论、形势任务、职业道德等方面的教育,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和业务素质。根据支部内党员的不同情况,对他们有针对性地提出不同要求,并有侧重地进行培养;对党员个人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应想方设法帮助突破,为党员指方向、出主意,帮助党员树立正确的人生导向,做好人生的发展规划。

  既要做党员工作中的“谈话员”,更要做党员生活中的“咨询师”。要落实好谈心谈话制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拓展谈话方式和内容,针对党员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惑所产生的心理问题、情绪变化等,应通过谈话及时了解掌握,并有针对性地进行沟通开导,当好党员的心理咨询师;对党员提出的合情合理合法的要求,支部要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好党员的贴心人和引路人。(陈选甫)

  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向云南省委反馈巡视情况根据党中央统一安排,2019年1月26日,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向云南省委反馈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鸿津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前,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向云南省委书记陈豪书面传达了习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详细】

  云南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 贫困人口去年减少151万人民网昆明1月31日电 (程浩、虎遵会、李发兴)云南省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举全省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增进人民福祉,事关边疆长治久安。 到目前为止,云南省脱贫攻坚战效果如何?1月30日下午,2019年…【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