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余杭晨报新闻热线(免费) 手机

换届选举 2019-05-09 02:52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过去,径山村只有几盏简易路灯,没有一条宽敞村道,没有一处文化特色节点,甚至没有一个像样办公楼的山村。如今成了“全国美丽宜居村庄示范”“余杭区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在这些成果的实现的背后,是径山村村委会主任俞荣华15年来始终如一的坚守。

  2005年,为了能一心一意干好村里的工作,俞荣华毅然将开办多年的桶装水企业转让,从此一心扑进径山村的建设发展中。

  2003年,适逢村级规模调整,原径山村和原里洪村被合并为如今的径山村,当时在村里开办桶装水厂的俞荣华被径山镇党委任命为村党总支委员、村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2004年6月村委改选,俞荣华在村民的支持下,被推选为新径山村首届村委会主任。

  为了使两个村尽快融合、致富,俞荣华规划起了径山村未来的发展思路,提出从新建村民服务中心大楼作为新村发展起点的想法。“当时,村里每年只有10万元左右的集体收入,新大楼造价要200多万元,这简直是一个天文数字。”为了让大家更有信心,俞荣华通过各种途径凑足了建设资金,确保了新服务中心大楼的顺利落成。在大楼投入使用的那天,俞荣华在全体党员、村民代表大会上动情地说:“我们终于有自己的‘家’了。”新村委组成后,在美丽余杭行动、重点提升村建设、村庄基础环境整治等一轮又一轮的“美丽乡村”建设中,俞荣华带着班子成员一步一步地朝着梦想不断努力。

  “他向来就是任劳任怨,有时深夜12点还在办公室里工作。‘美丽乡村’建设以来,村里变化真的很大,现在成绩出来了,村里人看在眼里,也都对他竖起大拇指。”这不仅仅是径山村村民余交宝的心里话,更是径山村大多老百姓对这名村委会主任的认可。

  2017年,径山村作为新一轮“美丽乡村”建设首批村,俞荣华有了新目标和新任务。径山村的围墙改造、庭院提升、立面整治工程中,处处可以看到他亲力亲为的身影。突出“禅茶一味”意境,在房屋的立面和景观的布局中都能悟出茶禅的影子,也成为径山“美丽乡村”的点睛之笔。这都是俞荣华为了更好地彰显禅茶元素,为以后产业发展提前布局。径山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在年度验收评比,位列全区41个创建村第一名。

  对于俞荣华来说,“美丽乡村”建设不光要有整洁的庭院、漂亮的村庄,还要有和谐的邻里、美丽的乡愁,更要有扎实的经济支撑和可持续的产业。依托径山寺坐落地、径山茶原产地两大核心资源,径山村借助山顶54户农户和5家茶企整体搬迁安置的机遇,提出了打造“中国禅茶第一村”的新目标,引导村民施展手艺,办民宿、农家乐,开茶馆。不仅村民可以在家创业增收,村级集体经济也不断壮大,“美丽乡村”的建设脚步愈加轻快。

  如今,走进径山村看到的是满山的茶园,闻到的是飘逸的茶香,喝到的是老底子的茶汤。不论走在村道的老石板上,还是禅意的公园中,处处彰显着径山禅茶文化的元素。

  最近,俞荣华又在积极谋划成立径山村景区旅游发展公司,致力于把美丽环境转化成美丽经济,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的富美径山。在乡村振兴的大潮中,俞荣华依然坚定地带领着村委班子和全体村民向“中国禅茶第一村”的目标砥砺前行。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南苑街道迎宾路363号IFC 1号楼 2207室 邮编:311100 广告业务:86165206 电子邮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