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90后活跃在基层纪检监察系统有人任乡纪委书记已

换届选举 2019-05-09 02:5214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8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发的一篇报道显示,广西桂林永福县永安乡纪委书记沈磊,是一位“90后”。一个多月前,他刚从县纪委纪检监察室履新乡镇。

  “乡镇纪检监察工作,不单单限于监督执纪。既要为受处分干部‘解心结’,也要为群众‘谋福利’。”进村入户时,沈磊发现帮扶的贫困户果树今年即将丰产挂果,但关键时候申请的贷款一直批不下来。沈磊积极协调联系,为贫困户办下了贷款。通过这件事,贫困群众和沈磊走得更“近”了。

  澎湃新闻另注意到,4月底,海南万宁市委组织部发布的一批拟任干部人选公告中也有几名90后,至5月8日此次公示已结束。其中,1991年12月出生的祁甫山拟任万宁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试用期一年),他目前的职务为万宁市纪委监委科员,这名2014年9月参加工作的90后已历任万宁市人民检察院科员、反渎职侵权局副局长等职。

  1990年6月出生的王铭玮拟任万宁市和乐镇专职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员会派出和乐镇监察室副主任(试用期一年),他现为万宁市和乐镇纪委监察室科员。

  另外,2017年9月四川南江县的一批任前公示显示,易南伶,女,汉族,中共党员,1991年5月生,大学,现任元潭镇科员,2014年7月任现职级,拟任沙坝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后续新闻报道显示,易南伶已通过公示。

  今年“三八”妇女节之际,易南伶在官方公号上表示,作为一名纪检干部,从最初的纪委工作人员转变为纪委书记,3年多的纪检工作经历让她深刻认识到,只有“干”字当头,勤奋苦学,拥有过硬的业务技能,才能更好的适应纪检工作岗位,为各项工作保驾护航。

  “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既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大家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5月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文章指出,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广大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直面新形势、新任务的挑战,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在不断学习实践中,逐渐成长为纪法皆通的“全科医生”、“会十八般武艺”的“反腐尖兵”。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