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崇明:强督查 严纪律 确保国企党委换届风清气正

换届选举 2019-05-09 02:5813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确保国企党委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近期,崇明区纪委监委强化督查指导,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各项工作风清气正。

  全程督查指导。在国企党委换届中,崇明区纪委监委委派1名常委、3名业务骨干参加区委成立的督导组,全程督查指导辖区内5家国企党委的换届选举工作。督查组深入国企一线,摸清企业党员队伍情况、换届风气情况、突出问题矛盾、干部群众反映、潜在风险隐患等,指向最容易出问题的薄弱地带,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

  严把人选标准。区纪委监委通过排查候选人廉政档案、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方式,全面细致审核候选人,严把人选的政治关、能力关、法纪关、廉洁关、口碑关;加强与区委组织部的协作配合,通过整合资源、规范程序等方式,将涉及换届的有关信访反映问题加大处置力度,在坚持集体研判、线索统一管理的基础上,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明确具体承办人、负责人以及所在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责任,规定在3-5个工作日内予以办结,并做到一事一报,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确保意见回复的准确性、规范性和时效性。

  严格纪律要求。区纪委监委把换届纪律宣传教育作为今年全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重要抓手,融入到干部培训、关键岗位培训等活动中,在崇明纪检监察网站等载体开辟专栏,扩大宣传效应;严肃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开展对国企党委换届纪律执行情况的专项监督检查,对发现的突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处理,坚决杜绝各种不正之风和违纪行为,切实把换届纪律要求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