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北京市工商联开启公益直播 聚焦扶贫兴农

换届选举 2019-05-09 22:431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兴安盟的大米、敖汉旗的小米、和田的大枣……4月24日晚,在北京消费扶贫双创中心,来自89个北京市对口帮扶贫困县市的54种优质产品齐齐亮相,在各地县长和淘宝主播的共同助力下,三个多小时的直播吸引了超过160万淘宝直播观众观看,全平台超千万直播量,共实现产品销售超300万元。

  这是北京市光彩事业促进会自2018年换届以来,以消费扶贫为主题,首次举办的公益直播盛典活动。此次活动由北京市工商联、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北京市光彩会、北京光彩公益基金会携手阿里巴巴脱贫基金共同发起,淘宝直播、淘乡甜等单位共同协办,并通过淘宝、快手等平台进行全程直播。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燕瑛,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市光彩会会长赵玉金,北京市扶贫支援办主任马新明,与来自新疆和田,西藏当雄,青海杂多,湖北丹江口、巴东,河南西峡,内蒙古敖汉旗、科右中旗,河北张家口及阳原、康保、阜平、易县等县市的领导共同登上了直播舞台,与薇娅、散打哥等知名网红主播一起,通过镜头向网民们推荐家乡的优质特产。演员郭晓冬,歌手刘大成、王北车亲临现场,为本次消费扶贫活动加油助力。

  北京市光彩事业促进会面向对口帮扶、对口支援和对口协作的贫困县市搭建网上扶贫舞台,通过淘宝直播间,向更多的北京市民和网友推介贫困地区的优质产品并促进购买,推动消费扶贫,受到网民和受援地区的称赞。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燕瑛充分肯定这一模式,她指出,通过“脱贫攻坚公益直播活动”这种新模式,既能够在短时间使贫困地区特色产品销售更便捷,又能够使贫困地区的产品借助网络的力量品牌化。一方面广大网友可以购买到物美价廉的农特产品,另一方面有助于贫困地区的群众实现增收,是一种可复制、可持续的消费扶贫新模式。

  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市光彩会会长赵玉金表示,北京市工商联引导在京的386个民营企业与受援地638个贫困村结对,产业扶贫投资额在30亿以上,解决近10万贫困人口的就业。北京市光彩会探索了“直播消费扶贫”新模式,用直播赋能农业生产,促进了贫困地区贫困群众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入,建立“购买者有回报,受助者有尊严”的新型消费供应模式。下一步北京市光彩会在北京市工商联和北京市委统战部的领导下,通过培训贫困地区直播人才,建立实训基地,帮助贫困地区建立地域特产名片,形成具有“自我造血”功能的扶贫新模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