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连云港新坝镇:抓好党员发展工作 提升党员管理

换届选举 2019-05-09 22:4417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增强党组织“红色细胞”生机活力,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坝镇在党员发展时间不少、标准不低、程序不减的基础上,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创新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夯实为民服务基础。

  发展新党员,抓好工作落实。新坝镇党委十分重视发展党员工作,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落实发展党员工作,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措施,对党员发展实行目标管理,通过对党员队伍状况进行认真分析,明确发展党员工作目标,年初制定党员发展工作计划,年末进行总结,发现不足及时整改,不断完善工作。在发展党员方法上求“早”、求“精”,将培养教育工作做在入党积极分子递交入党申请书之前,积极引导优秀年轻人向党组织靠拢。同时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确保了发展党员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强化培训关,提升队伍素质。紧紧围绕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学习理解党的方针政策,扎实开展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培训,采取上党课、专题讨论、培训心得交流等方式,夯实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基础。党组织和培养联系人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跟踪培养,并向党组织汇报入党积极分子成长情况。

  镇党委从入党动机、前期的发展程序、对象的结构要求、支部上报的相关材料等四个方面进行全面预审,并对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讨论发展记录、座谈材料等文字资料进行全面审查,要求各党支部把党员发展全程进行公示公开,广泛接受群众监督。以严谨的组织程序推进发展党员的规范化、科学化。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