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大学班长和团支部书记谁更容易优先入党?

换届选举 2019-05-09 22:4913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现在的大学生,很多人都有入党的迫切愿望。但是,由于入党申请的人越来越多,大学每年的入党名额又有限,并不是每一名申请人都能成功入党。在大学入党申请人中,大学班长和团支部书记,如果同时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这两个人之中,谁更容易优先入党?

  首先,如果班长和团支部书记都有入党的意愿,很显然,他们都会被党组织优先纳入重点考虑对象,都有望首轮入党。毕竟,在一个班级之中,能够成为大学班长或大学团支部书记,在学习上,在组织能力上,在积极性上,相比其他的同学都显得比较突出。对于班长和团支部书记,党组织通常都会主动动员他们提交入党申请。

  班长,是一班之长,从这个角度,班长的影响力要大于团支部书记。通常情况下,团支部书记的事务和工作,仅仅限于团支部。但是,班长的工作却涉及到一个班级的方方面面。作为班长,一方面,要承担辅导员安排的事务,另一方面,也要和同学们进行对接,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和班级同学的接触更多,在班级的影响也更大。从这个角度,班长申请入党,比团支部书记更有优势。

  多数大学生,都已经在初中和高中阶段就加入了共青团,成为一名共青团员。如果你是共青团员,在申请入党之后,需要经过团员推优这一程序,才能够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团员推优在团支部内举行。团支部书记作为支部的“头儿”,在团员推优中,显然更容易得到团员同学的支持。

  现在的很多大学,都在推行“班团一体化”。什么是“班团一体化”?说简单一点,就是班长和团支部书记由一个人来兼任,也就是所谓的“一肩挑”。在这种情况下,班长就是团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也是班长,一个人同时身兼班级中的两个最重要的职务,在入党上的优势更大。

  当然,还有一个因素我们也必须考虑到:一般情况下,在申请入党时,一个班级的名额至少有2~3个,甚至是3~5个。在这种情况下,不管是班长还是团支部书记,都有可能在首轮申请入党。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