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顺利完成换届的秘诀

换届选举 2019-05-09 22:525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没想到一件小事让我与村党支部换届无缘,但这次换届纪律严格、程序规范,令人心服口服。”11月18日,巴东县沿渡河镇西边淌村原党支部书记李兴培在支部换届后发出感慨。

  原来,李兴培在上届党支部书记任期内,争取实施村内高速公路后期水沟扩宽工程,在施工协调时与一村民发生肢体冲突,双方均被公安机关拘留7天,李兴培还受到相应的纪律处分。在村党支部换届候选人推荐中,李兴培被党员推举为支部委员,但在县委常委会集中审查时未能通过。

  沿渡河镇党委书记黄祖贵、镇党委副书记贾旺刚、组织委员魏长晖共同与李兴培谈话,对他上一届任期内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宣传今年的换届纪律,消除心理障碍。李兴培表示理解,认识到过去工作方法粗暴留下后遗症,迅速调整心态做村内党员的工作,积极维护换届纪律。16日,村党支部换届选举时,一次性成功选出党支部委员和书记。

  16日当天,沿渡河镇39个村党支部委员和书记均一次性获得选举通过,背后的秘诀是什么?黄祖贵介绍说:“在这次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中,沿渡河镇党委借党纪法规宣教十进十建机遇,突出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把纪律贯穿始终,为换届选举提供坚强保证。这就是全镇39个村党支部顺利完成党支部换届的秘诀。”

  该镇在候选人产生前,由管片领导、“尖刀班”成员与各村党支部成员交谈,宣传全面从严治党、扫黑除恶、政治纪律规矩等内容,宣讲新一届村党支部任期和待遇,坚持纪律优先酝酿党支部候选人;候选人产生后与党员逐个座谈,在“十条禁令”基础上重申六大纪律,严防非组织活动,严打扰乱选举秩序,严惩操纵基层政权行为;选举当天,候选人先签廉政责任书和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接受廉政谈话和党员监督。

  罗溪坝村再次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的钱坤贤深有体会:“我们村过去换届风气一直很好,这次村党支部选举时不仅让我感受到遵规守纪的重要性,让全村党员找到了方向感和归宿感,更有了在今后工作中把纪律规矩放在首位的压力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