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灵川重点整治离任村队干部不交公章不交账目

换届选举 2019-05-09 22:556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网灵川5月8日电 近期以来,广西灵川县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着眼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自然村离任干部不交公章、不交账目大排查、大整治。灵川县纪委监委、组织部、政法委、公安、检察、法院等多部门通力合作,行政拘留2人,依法传唤12人,刑事拘留3人,目前,该县排查出的32个没有移交公章、账目的自然村已全部完成整改工作,公章、账目已全部移交完成,追回集体资金约370多万元。

  多年以来,灵川县乡村存在一种“怪象”,自然村换届选举后,新干部已上任半年或一年多了,但上一届村干部以各种理由借口拒绝将公章、办公用品及帐目移交给新班子。虽然这种“怪事”群众反映强烈,但因有关部门之间权界不清,互相推诿,所以迟迟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随着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不断深入开展,这一现象引起了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制定了《中共灵川县委员会组织部关于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灵川县扫黑办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后不移交公章、账本等问题的整治方案》,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县长任组长,分管政法、组织、公安、民政的县四家班子领导为副组长,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相关县直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的整治领导小组。同时指导督促涉事乡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建立完善领导包联、包村工作组、村“两委”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对全县147个行政村(社区)1200个自然村进行拉网式排查,共排查出6个乡镇32个自然村存在不移交公章、账本情况,并逐一建档、登记造册,逐人开展审查,开展涉黑涉恶线日,灵川县纪委监委牵头,联合组织、政法、公检法司等部门,直接深入该县的大圩镇、潮田乡、三街镇、灵川镇等乡镇问题村屯,实地开展核查整改和依法打击处理工作,行政拘留2人,依法传唤12人,刑事拘留3人。目前,该县排查出的32个没有移交公章、账目的自然村已全部完成整改工作,公章、账目已全部移交完成,专案组追回集体资金约370多万元。

  灵川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挪用、侵占集体资金的人员依法移交司法程序处理,县委组织部会同相关部门将制定自然村干部集体资金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喻孝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