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洛阳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全面展开 可享受“四优先

换届选举 2019-05-09 22:5610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大学生参军入伍需要符合什么条件?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有哪些?”日前,洛阳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全面展开,记者就大学生关心的参军入伍相关问题、政策进行了采访。

  市征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这里的“大学生”是指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和独立学院,按照国家招生规定录取的全日制普通本科、专科(含高职)、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的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已被普通高校录取但未报到入学的学生。

  “征集的大学生以男性为主。”该负责人表示,男性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要年满18至22周岁,高职(专科)毕业生可放宽到23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

  另外,高校毕业生预征对象参军入伍享受“四优先”政策,即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在安排兵员去向时,根据高校毕业生的学历、专业和个人特长,优先安排到军兵种或专业技术要求高的部队服役;部队对征集入伍的高校毕业生,优先安排到适合的岗位,充分发挥其专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