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关于印发《市财政局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

换届选举 2019-05-12 17:262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市财政局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局党组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各支部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做好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

  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及行业党总支所属的部分党支部任期已满三年,按照《中国章程》规定,需要进行换届选举。为确保市财政局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中国章程》和《中国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要求,根据局党组的统一安排,制订本方案。

  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完善选举方式、扩大党内民主,切实保障和落实党员干部的民主权利,努力把那些思想素质好、群众基础好、工作能力强、具有敬业奉献精神的党员干部选进党支部领导班子,提高党支部治党管党水平,为促进财政工作的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参加本次换届选举的党支部包括:机关6个党支部、离退休干部1个支部、行业党总支下属5个会计师事务所支部共12个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从3月下旬开始,至4月底结束。结合工作实际,换届后党支部有11个,其中机关5个党支部、离退休干部1个支部、行业党总支下属5个会计师事务所支部。

  2.支部划分。机关党委按现有人员情况,结合局领导分工,按各支部人员按15名左右合理划分局机关支部。

  各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党章》、《中国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有关文件精神,宣传换届选举的指导思想、重要意义、党员权利及义务,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1.支部委员设置:市财政局机关支部、会计师事务所支部,均设委员3人,其中书记1人,组织委员1人,纪检和宣传委员1人。

  2.候选人的产生:各支部书记召集支部党员大会。每名党员无记名投票推选4名候选人,当场记票,按得票多少确定4名候选人。

  3.机关党支部将推荐的候选人报局机关党委审定后报党组研究,批复后进行换届选举。

  4.调整后的各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差额选举,选举时有选举权的到会人数必须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选举时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从4名委员候选人中选举产生3名支部委员,候选人得到的赞成票超过实到人数的半数才能当选,选举结果以得票多少确定。

  5.事务所支部依照“公推直选”程序进行,在无记名选出4名支委候选人后上报换届选举报告,机关党委对换届选举报告进行批复,会同党建指导员指导事务所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2.局机关党委将各支部换届选举情况、委员分工情况向党组汇报后批复给各支部。

  3.各支部做好工作交接,特别是入党申请书、积极分子、发展培养对象情况的交接。

  4.支部换届结束后,机关党委将对行业党总支书记及行业党建指导员的调整提出意见。

  5.机关党委将支部换届及行业党总支调整结果上报市直机关和省行业党委备案。

  做好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对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支部要把这次换届工作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摆上议事日程,充分发挥核心作用,认真研究,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2.发扬民主,顾全大局。要认真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各支部要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使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3.规范程序,科学运作。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是党建工作中的大事,要严格坚持候选人条件,认真贯彻德才兼备、注重实绩和群众公认的原则。要严肃党的纪律,严格贯彻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按照《党章》等有关规定和相关程序进行换届,杜绝一切违纪行为。

  陈锦满、姚新生、李桂珍、钟 瑛、戴先平、邹 勇、徐印琪、杨先金、胡满元、郁光晓、吴德卿、刘文甫

  主办单位:铜陵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铜陵市政务公开办公室(铜陵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 )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