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欢迎浏览中国水利网“江苏专区”

换届选举 2019-05-12 17:2913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28日下午,中共江苏省水利厅机关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顺利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和纪委。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杰代表厅党组到会祝贺并讲话,希望新一届机关党委和纪委要主动担当、规范履职,推动厅系统党的建设始终走在前列,促进江苏水利高质量发展。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对水利工作一直关心支持,对水利党建工作一直高度重视,王巨祥副书记到会并讲话。全体在宁厅领导出席会议。

  陈杰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抓党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的领导,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抓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自觉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治水兴水重大决策部署落地实施。二要强化理论武装。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落实到武装头脑、锤炼党性、强化作风中去,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体现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水利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三要扛起政治责任。要完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负责同志要严格“一岗双责”,细化党建责任清单,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陈杰强调,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一方面,要通过强有力的党建工作保障水利事业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重在平时、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坚持管党治党、意识形态工作与水利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要科学安排党建工作,真正把党的工作贯穿于业务工作的全过程。另一方面,要通过水利的高质量发展彰显党建工作成效。要积极探索与推动水利改革发展相适应的党建工作方式。要将党建工作的重心放在推动发展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就是要围绕加快建设生态河湖,聚焦水利重大工程建设,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网络体系短板;聚焦“两违三乱”专项整治,强化水利行业监管;聚焦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大运河文化带和江淮生态经济带建设等重大战略,提升系统治水质效。

  陈杰强调,要坚持创新引领抓党建。一要大力推动党建创新项目。要认真贯彻省委党建工作部署,切实抓好党建创新项目。要通过构建“一突出四联动”机制、开展党支部“标准+示范”、“三表率一模范”、“三带三同步”等行动,着力构建“党委抓牢支部、支部严管党员、党员带动群众”的党建工作格局。二要丰富党建创新载体。要通过党委书记、支部书记等“书记工程”建设,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加强党建工作。要通过“党员先锋号”“党员技师工作室”等载体,以身边事、身边人鼓励带动党建工作;要以红色基地教育、革命烈士事迹宣传等激励促动党建工作;要以反面教训、腐败案例教育警示加强党建工作。三要创新开展星级支部评定。要以争创“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为契机,着力培育一批特色示范党支部。推动机关支部“党员之家”标准化建设,全面建成设施配套好、活动开展好、学习氛围好、管理规范好、党建园地好的“党员之家”。

  陈杰强调,要注重自身建设抓党建。一要提升政策理论水平。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从根本上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提高理论政策水平。要全面系统地理解掌握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真正在实际工作中统筹兼顾。二要锤炼党建工作本领。要丰富党务工作知识,对照“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新要求,不断提升业务素质,提高沟通协调能力,增强宣传策划本领。三要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在推进学习型机关、模范型机关建设,争创“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活动,以及打造标准化规范化支部工作中,都要以争创第一的高度自觉,用一流标准谋划工作、推进落实,以一流业绩带动厅系统党建工作再上台阶。

  王巨祥充分肯定了我厅机关党建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张劲松副厅长主持会议,高圣明副厅长代表第四届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厅系统共115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供稿:驻厅纪检监察组 厅机关党委 省水利信息中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