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北河街社区 开展“一约四会”公推直选活动

换届选举 2019-04-16 17:051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遂宁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梁惠)近日,在区民政局有关人员指导下,介福路街道办北河街社区第十届居民委员会修订完善“一约四会”公推直选活动在犀牛广场社区会议室举行。来自社区近百名居民代表参加活动,并选举出社区新一届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委员以及社区新一届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

  据了解,北河街社区修订完善“一约四会“工作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依照相关程序,先后经过组建修订完善”一约四会“领导小组、召开居民代表会议宣传、民主提名候选人、张榜公示、反复征求居民意见等阶段,并根据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实施办法的规定,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依法进行了选举。

  据悉,“一约四会”,一约:是指我们的居民公约。四会,是指:居民议事会、居民道德评议会、居民红白喜事会、居民调解会。开展“一约四会”公推直选活动,是社区居民参与社会基层治理的一种具体表现,不仅可以促进辖区居民文明之风建设,还可以保证社会和谐和国家的长治久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