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凤凰强推“一票制”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平民

换届选举 2019-05-14 16:336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从10日开始,湖南省凤凰县实施“一票制”,不论是否参观古城内的景点,都将收取每人148元的门票费。这一举措引起了各地民众的质疑和当地商户的抗议,舆论也是一片哗然,但当地官员却显示出强硬的态度,认为“新政出台必然带来阵痛,必须毅然选择改革”。

  据记载,宋代有个叫田登的人做了州官,也曾经“依然选择改革”,结果留下笑谈至今。由于他名字的“登”与“灯”谐音,为避其名讳,他不许身边的人在谈话时说到任何一个与“登”同音的字。全州的老百姓便只好称“灯”为“火”,“点灯”也只能叫“点火”。

  这么多年来,凭借凤凰古城独特的风景,吸引了众多慕名而来的游客,他们原本欣欣然而来,痛痛快快消费。古城的商户,都是通过住宿、餐饮、销售特色产品,来服务游客赚钱的。显然,众多游客的庞大消费,拉动了当地的旅游经济,富裕了很多勤劳的百姓,却与某些利益集团的干系不太大,对财税也没有太大影响。

  于是,有人就动了歪脑筋——捆绑消费、卖门票,不管游客看不看某个景点,先交上固定的“买路钱”再说。然后,大家排排队、吃果果,坐地分赃。

  这一“歪脑筋”显然迎合了当地政府的胃口。凤凰古城名声在外,游客如织,每天的吃喝住行对当地群众而言都是滚滚财源。但是,当地官员好像更热衷于可以当场点钱的“门票经济”。设一道卡,一张门票148元,据说政府便可以抽走33元,什么旅游项目来钱如此之快?人为设置原本没有的高门槛,抬高了游客的成本,牺牲了商户的利益,把公共资源当敛财的工具,显然是个不争的事实。

  本来,逢年过节,百姓可以开开心心愿意放火就放火,愿意点灯就点灯。可设了门票的门槛,外地游客和当地百姓,就不能点灯,而只能放火了,看来凤凰古城的“州官”,似乎名中也有“登”。

  如今,很多网民倡议抵制去凤凰旅游,以表示对当地政府这种行为的抗议。届时,即使凤凰古城的州官想“点灯”,也不会有人看了。

  关于人民网报社招聘招聘英才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网站声明网站律师信息保护呼叫中心ENGLISH镜像:呼叫热线服务邮箱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1-20060139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65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