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集安市非公党建指导服务中心全力推动民营经济

换届选举 2019-05-14 16:381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集安市大力实施抓党建促民企发展决策部署,投资3000多万元,建设了3600平方米的非公党建指导服务中心,设置综合服务、创业实践、党群联动等7大功能区,打造集党建指导、业务服务、创业孵化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大服务平台,形成了城市、农村、非公企业各领域区域化、开放式的大党建格局,建立党建工作融入管理、融入生产、融入职工的大融合模式,以党建凝聚力打造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

  民营企业的党建工作一直是企业发展的弱项,去年以来,集安市非公党工委针对企业特点,选派专职党建指导员深入企业,了解企业文化和特点进行对接指导,并主动参加企业的党员会议。通化爱心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安守君说:“我们公司党员数量较多,为更好地发挥企业党组织作用,集安市非公党工委为我们选派了党建指导员,帮我们规范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老党员们也学会使用‘新时代e支部’,能及时深入地了解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惠企措施。”

  除了下基层、进企业,非公党建指导服务中心还发挥主阵地作用,提升文化软实力。非公党建指导中心成立后,不仅定期组织开展各类书画学习,为集安的广大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活动的平台,还经常开展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着力提升党员素质和能力。同时也为企业、群团组织提供会议和文化活动场地,目前,已接待省、市级调研团队30余个,举办各类教育、培训、交流活动80余次。

  自集安市被列为“人才服务县域经济发展试验区”以来,非公党建指导服务中心通过设立人才服务窗口,建立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等方式,不断深化扶持人才体制机制,助力人才创新创业。截至目前,已有6户创新型企业走进了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为更好地服务合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这样的中小型创新企业,集安市非公党工委在中心一楼成立了综合服务大厅,并选派法律、财税、科技、金融、人才等业务骨干,组建“发展服务团”,定期开展服务企业活动。服务团紧盯中小企业融资难、贷款难,科技创新资金短缺,法律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问题,充分发挥部门政策优势、信息优势、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推行网上咨询、预约、登记、年检等政务服务,简化工商登记程序,为创新创业者提供受理、登记、审批“一条龙”服务,为“五转”见行见效,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完整有效的服务支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