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疆和硕县乌什塔拉乡基层妇代会改建妇联

换届选举 2019-05-14 16:441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亚心网讯(通讯员 马琳荣 席晓宇)基层妇女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基层广大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妇女工作的基础和源泉,肩负着直接联系家庭、服务妇女儿童的重任。

  自2017年12月自治区群团改革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以来,我乡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在县妇联的指导下,积极组织全乡各村、社区党总支(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开展调查摸底、征求意见和进行人员审核,于3月中旬完成了各项前期准备工作,4月底全乡7村1个社区全部按要求召开了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村(社区)妇女联合会执行委员会成员。截止4月底,全乡各村(社区)共选出妇联主席8名,专职副主席11名,兼职副主席24名,执委63名,共106人。

  此次“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有效整合了各村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爱心人士、“文明新风带头人”、“勤劳致富带头人”、公益事业热心人、文化能人、女大学生村官等优秀女性资源,将她们凝聚到村、社区妇女联合会执行委员会成员中来,一改过去“一个村社区,一个妇代会主任,人少资源少”的局面,有效打开了妇联基层工作的“瓶颈”,扩大了妇联组织的覆盖面,延伸了妇女工作的触角,充分调动了我乡各界优秀妇女服务基层群众的积极性,增强了村、社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最终将打通服务妇女儿童“最后一公里”。

  塔拉村新当选的村妇联主席何桂花激动地说:“很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对我工作的支持,我们新一届的妇联领导班子一定不会辜负妇女姐妹的重托,在乡妇联和村党总支的领导下,努力把妇联组织建设成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妇女群众信赖与热爱的‘温暖之家’,并为促进咱们塔拉村的和谐发展而努力奋斗。”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