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丹徒:大力发现选拨培养优秀年轻干部

换届选举 2019-04-16 17:1610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以来,丹徒区将“探索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路径”确定为组织工作“突破课题”和区委书记党建“书记项目”,着力构建发现培养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全链条新机制,这既是对中央精神的有效落实,更是有益探索、生动实践。

  丹徒区委书记张映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通过实施这一全链条新机制,发现培养选拔任用了一批优秀年轻干部,有效促进了全区干部队伍的结构优化和健康成长,用高素质干部引领高质量发展。”

  今年年初,丹徒区委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和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研究出台了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五年规划、“8式28条”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路径实施办法、6支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选拔培养管理办法等文件,明确了5年培养目标、28条成长路径,建立了年轻干部思想状况定期汇报、专项预审、责任追究等8项工作制度,将发现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细化实化具体化。

  对于个人的成长规划,谷阳镇副镇长周飞表示:“我多次放弃了市级机关而选择了乡镇,我认为基层才是真正的大熔炉,在这里才能大有作为。”

  “从区建投到世业镇工作后,我充分运用自己在国有企业积累的经济金融方面的实践经验,在基层有施展才干的大舞台。”世业镇党委副书记、副镇长高超文深有体会地说。

  丹徒区立足实际,着眼近中远期战略需要,每两年开展一轮年轻后备干部推荐,分类建立产业发展、财政金融、科技创新、城建规划、生态环保和企业管理等6支共180名的优秀年轻干部信息库;加大轮岗交流力度,每年交流年轻干部100名以上。

  “每季度我都翘首以盼年轻干部讲堂开讲,因为它是我从校园毕业后感受最深、触动最大的学习的平台、精神的盛宴。”辛丰镇党委副书记赵晨说。

  被大家交口称赞的年轻干部讲堂,目前已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解放思想、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年轻干部等主题成功举办了三期。此外,该区大力开展专题培训,相继举办了清华大学中青班和党务干部研修班、苏州大学年轻干部专题班、上海财经大学金融研修班等6个专题培训班,引导年轻干部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

  是做“温室花”,还是去“墩墩苗”?年轻挂职干部庄啸到村不到一个月,就推动辖区内辛桥姜家村污水管网改造圆满完成,解决了村民生活污水乱排、乱放的“老大难”问题,受到村民的欢迎。

  为引导年轻干部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该区注重把年轻干部放到改革发展主战场、维护稳定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高桥是丹徒最东北角,距城区较远,基层三年让我切身感受到解决群众之难的成就感。”高桥临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金荣鑫说。

  丹徒区实施“三个一批”挂职锻炼,选派9名年轻干部赴信访单位挂职锻炼,挑选15名年轻干部赴经济薄弱村担任,选派42名年轻干部与全区42个市、区重点项目结对挂钩。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