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泰国选举委员会公布大选分区议员名单

换届选举 2019-05-15 18:32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华社曼谷5月7日电(记者杨舟)泰国选举委员会7日公布泰国国会下议院349名分区议员正式名单,其中与前总理他信关系密切的为泰党占136席,获得最多席位,支持现任总理巴育的人民国家力量党占97席,排名第二。

  根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名单,共有9个政党进入国会下议院。除为泰党和人民国家力量党外,泰自豪党占39席、老牌政党占33席、新未来党占30席、民族党占6席、泰国发展党占6席、泰民族合力党占1席、国家发展党占1席。

  因选举委员会日前认定泰国北部清迈一选区获胜的为泰党候选人贿选,下令这个选区在5月下旬重选,导致目前为泰党较此前公布的非正式结果减少一席。

  新未来党、民族党已表态与为泰党合作反对巴育被选为总理,由反他信人士素贴组建的泰民族合力党此前则表态支持巴育和人民国家力量党,其他政党尚未明确表态。

  泰国3月24日举行了军事政变5年来的首次大选。根据泰国选举制度,泰国国会下议院由350席分区议员和150席不分区议员组成,全国350个选区各选出一名议员进入分区议席,再按各政党得票比例确定不分区议席分配方案。按照法律,选举委员会应在5月9日前公布不分区议席的正式分配结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