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河南济源:采取四项措施 严肃基层换届纪律

换届选举 2019-05-15 18:3612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严肃基层换届选举工作纪律,河南省济源市纪委监委联合相关部门印发《关于严肃村(居、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的通知》,确保基层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注重源头防范。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深入宣传换届选举纪律,发放“九严禁”“十不准”宣传页6万份,“负面”清单宣传页4万份,悬挂换届标语3000条,组织观看宣传片《不可触碰的红线万余人次,引导基层党员群众懂规矩、守纪律、知敬畏。

  畅通举报渠道。公布举报电话,方便群众反映问题。建立换届选举违法违纪问题专办制度,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和来信来访。坚持有访必接、有案必查、限时办结、及时答复,注重用耐心细致的说服解释,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强化监督巡察。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担任换届监督员,切实加强对换届选举全过程、全方位的监督。市委派出巡察组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机动巡察。对选情复杂、竞争激烈,可能出现或可能受到干扰换届选举的重点难点村(居、社区),提前介入,及时消除隐患,解决苗头性问题。

  从严惩处震慑。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实行“零容忍”,严肃查处、扰乱换届选举工作秩序等违纪违法行为,同时以查处的典型案例为镜鉴,开展以案促改和警示教育,为全市基层组织换届选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核实问题线人。

  “换届纪律是不容触碰的‘高压线’。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讲政治顾大局,坚持严查严惩,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决心确保换届换出新风气、换出新动力、换出新面貌。”济源市纪委负责人表示。(河南省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鲍爽)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