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政协机关党委顺利完成换届工作

换届选举 2019-05-15 18:37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月31日,市政协召开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并听取机关党委书记年度述职,开展民主评议。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副主席孙建华、朱静绮、李跃,秘书长高梓福参加会议。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袁建民受邀到会指导。

  自2015年成立以来,市政协机关党委高举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历次全会、十九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和市直机关工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以从严治党为主线,牢牢把握聚焦“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清廉基因植入机关党建,为服务市政协各项事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市政协机关党委于2019年2月任期届满。根据《中国章程》《中国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规定,市政协机关党委在市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领导下,早筹备、早谋划、早动员,精心组织制定《市政协机关党委换届“公推直选”工作实施方案》,强化组织领导,严格组织程序,确保换届工作合规守纪。除9名党员因身体健康等原因无法到会外,本次会议应到会党员61名,实到会党员61名,符合规定人数。会议以“公推直选”的方式选举产生机关党委书记1名,副书记1名,委员3名,机关党委纪委书记1名,纪委委员2名,报市直属机关工委审批。

  袁建民充分肯定市政协机关党建工作,并希望新一届市政协机关党委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明纪律规矩,持之以恒抓党建,坚持走在前列,争创一流业绩。

  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高玲慧对当选的新一届机关党委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研讨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二要服务中心大局,强化党建引领。要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政协党组的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市政协的履职内容,紧密结合机关党工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和积极参加各类视察、协商、监督、调研等活动,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把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干事创业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工作落实上来。三要突出机关特色,提升工作质量。发挥政协领导干部多的优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和争先意识,努力履职尽责。对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多予关心、多给温暖、多些服务。加强对机关干部的教育和培养,在作风上严格要求,在培养使用上创造条件,在生活上多多关心,努力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和成长环境。四要坚持固本强基,加强自身建设。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建立督促检查机制,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务求实效,进一步树立政协机关勤政、务实、高效、廉洁的良好形象,同心合力推动市政协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曲建平代表上届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与会党员对上届机关党委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