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对我

换届选举 2019-05-15 18:41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昨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主任孙炜东率调研组对我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云建东,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红霞参加调研。

  回民区和土左旗是自治区确定的代表票决制试点。当天,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回民区中山西路街道办事处。当看到在大量宣传的基础上利用网络平台等手段已向群众征集1655条民生实事项目意见,并进行了大数据分析热点汇总后,调研组给予了高度肯定。据介绍,自试点工作启动以来,中山西路街道迅速赴外地考察,在深入学习浙江、四川等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制定了符合辖区特色的实施办法,率先推开民生实事项目会商制工作。在土左旗,调研组一行走进善岱镇人代会现场,见证了通过代表票决制,善岱镇政府2019年实施民生实事项目的“出炉”。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我市代表票决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孙炜东指出,通过调研,可以感受到呼市在开展试点工作中有四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认识有高度。二是行动迅速,走在了全区前列。三是工作扎实,已形成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四是已形成合力,效果初显。孙炜东强调,代表票决制是对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最好的行动实践。下一步,在具体操作中,各步骤要有序规范,要从实际出发,对好的做法经验进行完善总结,为全面推广提供借鉴。

  上一篇:从“为民作主”到“由民作主” 呼和浩特开启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