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浙江辅警考试:“两会”——全国人民代表大

换届选举 2019-05-15 18:4219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浙江辅警考试:“两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两会在中国通常是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及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简称,由于两个会议基本上在每年初春的大致相同时段召开,故简称两会。两会作为一特定指称的简语,已被大量报刊所使用。两会同中国全国代表大会一样,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治生活的重点,在大陆被誉为是“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为大量中外媒体所关注和报道。那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到底是什么呢?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辅警考试中会如何进行考察,接下来看看具体的考试内容。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我国的最高国家权力机关,行使国家立法权和决定国家生活中的其他重大问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和军队选出的代表组成。各少数民族都应有适当名额的代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五年。

  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选举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选举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最高人民法院院长;选举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根据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提名,决定中央军事委员会其他组成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提名,决定国务院总理人选;根据国务院总理的提名,决定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审计长、秘书长的人选。

  (四)审查和批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和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审查和批准国家的预算和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六)决定国家的重大事项。批准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建置;决定特别行政区的设立及其制度;决定战争与和平问题。

  以上就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主要内容,在事业单位考中,主要以直接知识点的考查,接下来看看具体的考查的题型。

  1.【答案】B。解析: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我国的最高国家权力机关,行使国家立法权和决定国家生活中的其他重大问题。故本题答案为B。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