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征兵工作首次納入政府績效考核體系

换届选举 2019-05-15 18:445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為激勵首都高校學子攜筆從戎、獻身國防,北京市國防教育暨征兵宣傳進校園活動11日下午在北京交通大學舉行。來自首都各高校1400余名有參軍意願的大學生參加現場咨詢和報名,標志著2019年北京市大學生征兵工作拉開序幕。

  活動現場,部分北京市優秀在校退役大學生士兵受到表彰,北京衛戍區某團、解放軍儀仗隊官兵分別進行了拳術、隊列和槍操表演,市區兩級征兵辦還設立了征兵政策咨詢台。中國大學生年度人物、“最美退役軍人”宋璽等對首都大學生發出倡議,鼓勵優秀大學生投身軍營,勇做走在時代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

  北京市征兵辦工作人員介紹,2018年,北京市高校大學生士兵征集比例達85.7%。截至今年5月10日,全市網上征兵報名已超過7300人,其中大學生網上報名4300余人,較往年有所增加。首都軍地始終將征集高素質兵員作為政治任務,出台就業創業、定向招聘、技能培訓、學歷提升、兵役執法等一系列政策規定。按照北京市兵役新政策規定,全市每年為退役大學生士兵進入公務員序列、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和非公經濟組織提供一定數量的崗位,實行定向考錄、招聘﹔非北京籍退役大學生士兵復學完成學業且被北京市用人單位接收的,可辦理進京落戶手續。7年來,全市累計為退役大學生士兵提供了15000余個崗位職位,近80%的退役大學生士兵按照政策實現就業。

  今年以來,為強化各級政府依法征兵主體責任,經北京市委市政府研究決定,將征兵工作納入市政府績效考核體系,對各區政府征兵工作進行嚴格考評。(白斌 記者 解學鋒)

  “鋒刃-2018”國際狙擊手射擊競賽開幕 狙擊精英同場競技人民網北京10月18日電(羋金王濤)“鋒刃-2018”國際狙擊手射擊競賽18日在燕山深處武警某訓練基地開幕,來自白俄羅斯、中非、匈牙利、以色列、巴基斯坦等包括中國在內的21個國家軍警憲同類部隊的100余名狙擊精英展開同場競技。這是中國人…【詳細】

  海軍蕪湖艦參加突尼斯海軍成立60周年國際艦隊檢閱活動人民網突尼斯10月18日電當地時間10月16日,突尼斯海軍成立60周年國際艦隊檢閱活動在突尼斯灣舉行,海軍第30批護航編隊蕪湖艦參加海上閱艦式。此次閱艦式是突尼斯海軍首次舉辦的閱艦式。 上午11時許,在領航艦突尼斯海軍“西法克斯”號近…【詳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