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张仲灿参加全市信访工作现场会

换届选举 2019-05-17 17:4016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14日,全市信访“最多跑一次”工作现场会在建德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仲灿出席会议并讲话。金志主持。

  张仲灿指出,推动信访“最多跑一次”改革是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委决策部署的根本要求,也是主动解决基层信访问题、加快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提高站位,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改进工作作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信访“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大意义,认真总结推广建德等地试点做法和先行经验,加快推进信访改革创新和数字化转型,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就地反映诉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初始。

  张仲灿强调,推动信访“最多跑一次”改革,关键是要畅通信访渠道,优化办理流程,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代访,以干部主动上门服务赢得群众信任,倒逼信访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快推进区县(市)综治中心(“信访超市”)建设,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平台,让群众信访只需一个地方跑;要配套开通代办“绿色通道”,设立便民代办窗口,积极推行信访代理代办,让群众信访专人帮助跑;要充分依托城市大脑,加强数据资源应用,认真处理好每一件初信、接待好每一个初访,让群众信访多在网上跑、无需重复跑。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对标先进找差距,结合实际精心谋划试点推广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做好宣传引导,协同发力推动“点”上经验成为“面”上模式,为我市构建良好信访生态作出不懈努力。

  会上,有关区、县(市)和街道社区作交流发言。会前还考察了建德市大洋镇高垣村初信初访“最多跑一次”代办制工作。(本站编辑 洪晓霞摘编)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